10【王叶】 斯德哥尔摩恋人

【王叶】  斯德哥尔摩恋人  10

 

##本文架空。年龄完全不跟原著。

01走这里

02 走这里

03走这里

04走这里

05走这里

06走这里

07走这里

08走这里

09走这里

 

王杰希在一股呛人的消毒水味道中醒来了。

睁眼是一片晃眼的白,他眨了几下眼,才稍微找回自己的意识。偏了偏头,他看见一个脑袋正伏在自己床边。

“叶修……”王杰希几乎不敢相信,如此嘶哑低沉、气若游丝的声音会发自自己的口中。如同漏气的气球在嘶嘶的发出微弱的声音,王杰希觉得这样能叫醒叶修才怪了。

但偏偏叶修就是醒了。

他抬起茫然的双眼,然后变成一脸惊喜。

“大眼,你醒了!”

王杰希从叶修眼中看见了一抹浓重的疲惫,眼眶下的淤色重得吓人,他心底狠狠地刺痛了一下。

“我睡多久了?”王杰希轻声问道。

“快两天了。”叶修拼命的揉眼睛。

“你一直都在?”王杰希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,制止了他揉眼睛的动作。

“嗯,我想看着你。”叶修不能揉眼睛,就低了头拿额角去蹭王杰希的手臂,避开了包裹了纱布的手腕。

王杰希看着小动物一样的叶修,颤抖着在心里对着自己吼道:别想了!这个少年不是你的!他不会是你的!他不能是你的!

“咳……”王杰希强令自己收回心神,转移注意力,“刘皓呢?”

“救回来了……运气好,擦着心脏过去的。话说你当时最后那句话什么意思?就你伟大哦?我那是正当防卫,不犯法的,你抢什么。”叶修不满道。

我只是,不希望你在此生都要背负世人的眼光,即便不犯法……

王杰希不愿说,只是笑了笑。

 

“老王……”

王杰希这才猛然发现,叶修身后居然还站着一个人。

“……叶修,你去休息会儿吧,都要变熊猫了。”王杰希伸出手轻轻触摸了一下叶修的眼角,动作轻柔得像是在触摸这世上最娇嫩的花朵。

虽然再三告诫自己要忍住,却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的手。

叶修闭着眼,任由王杰希的拇指滑过自己的眼睑,扫过睫毛。

只是刹那的涟漪,王杰希收敛起他的柔情,恢复冷静道:“快去休息吧,也别再让你的家人担心了。”

叶修歪了歪头,早已猜到王杰希跟方世镜有话要说,笑了笑,干脆的起身出门了。

 

“我妹怎么样了?”王杰希问道,刻意忽略了方世镜眼中的探究。

“手术很顺利,”方世镜回了回神,“除去已经交给医院的治疗费用,剩余的八百多万都已经交还叶家了。”

“恢复得好吗?排异严重吗?”

“恢复很好,排异不严重,好好吃药就可以了。她到现在还以为你在参加封闭培训。但也只是因为她手术刚过,精力不足没办法想那么多。等身体渐渐恢复过来,她肯定会怀疑的。到时候你又要怎么解释?”

“我写一封信,等她可以出院了你再给她。老方,辛苦你了。”

“王杰希,你这次不是一个星期、一个月就能出来的!你这样的绑架案量刑是十年啊!为什么你还这么淡定!你让我如何面对阿妍?!”方世镜有种养了个熊孩子心累无比的感觉。

“老方,我妹就交给你了。希望你好好待她。”王杰希意味深长道。

“你这什么意思?我对阿妍可没有什么逾越之心……”方世镜眼神飘忽。

王杰希也不说话,就是笑笑看着他。

“咳……我会好好供她上学、保证她日常花销的,这点钱我还是能出得起的。”方世镜瞬间从养熊孩子的父亲,变成见岳父的熊孩子。

“嗯,有你这句话,我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。”王杰希闭上眼睛。

“不是,我怎么觉得你这话听起来怪怪的。你也不要失去信心啊,我看这两天叶家小子对你挺不错,我感觉他们家应该不会把你往死里告……”

方世镜的话被推门声打断了。

“啊,病人醒了!”护士推门进来循例检查,一见王杰希醒了,立刻按了床头铃。

不消两分钟,便有医生进来,身后还跟着两名警察。

“醒了为什么不按铃通知我们。”医生一脸的不满。

通知你我们就没机会说悄悄话了……

方世镜一翻白眼,当着警察的面对王杰希说,“老王,你好好休息吧。我会替你找好律师的。”然后果断出门。

 

王杰希醒后,警察根据他和叶修提供的线索,在郊区的一个水库水底找到了装有陈夜辉尸体的巨大行李箱,并且在刘皓房间找到了凶器,一盏台灯。

虽然刘皓已经把台灯上的血迹清洗干净,但他并不知道这世上还有一种化学试剂叫鲁米诺试剂,能把肉眼看不见的血迹显现出来。经过匹配,陈夜辉头上的伤口正是台灯底座所致,台灯上只有刘皓的指纹。

刘皓清醒后,在铁证面前终究承认了杀人罪名。

 

警方准备在刘皓清醒的三天后开庭审理此案,而王杰希的病房内迎来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访客。

叶家的专属律师喻文州过来了。

这位温文尔雅的喻律师,在律师界十分有名,比方世镜找来的律师更加盛名在外。看似温柔文雅的喻律师,为人辩护的时候却言辞犀利,舌战群雄而不落下风,即使在最激烈的争辩之中,喻律师脸上依然是挂着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。如果不听内容光看画面,你会以为喻文州只是在和最亲密的朋友郊游闲聊。

喻文州确是手段了得,甚至还能让一直守在一旁的警察也暂时离开房间了。

他轻松的拉了张椅子,坐到王杰希身边。

“王先生,你好。鉴于你的身体状态不适合进行过长时间的对话,我们就干脆打开天窗说亮话吧。”

“请说。”王杰希点点头。

“叶家知道你在这次绑架案中一直在竭力保护叶修,也给予叶修最好的生存条件了,甚至你受伤也在保护叶修。叶家对此十分感动,希望能对你有所报答。”喻文州顿了一顿。

王杰希没有答话,只是透过喻文州的肩膀看着门外踱来踱去的警察。

喻文州笑了笑,没有在意,继续说道:“叶家打算资助你家妹妹王妍希一切医疗、读书费用,直到她开始工作。不管她要读研读博甚至博士后,只要她读,叶家就供。我也会尽我所能为你辩护,让你获得更轻的量刑。在你出狱后,如果你需要帮助,叶家还能为你提供一份不错的工作。”

“我想,这些都有条件的吧。”王杰希垂下眼睑。

“是的。其实很简单,只要你承诺不再与叶修有任何联系。”

“我不需要叶家提供这些好处,我本就有罪,不求更多。你们放心,我承诺我不会再与叶修有任何联系。小妹不用你们供,她有我的好朋友在照顾。不管怎样,感谢叶家对我的善意。”王杰希说出这些话的时候,用力眨了眨眼,鼻子酸疼。他转开脸看向窗外,避开了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眼光。

不要难过,时间会冲淡一切。

终有一天,他也会忘记你的。

王杰希没有再说话,只是这么想着,然后看见窗外飘落一片枯黄的落叶。

 

 

TBC

 

昨天又是一天干了两天的工作量,谁说年前可以偷闲的,都是骗人的。

QAQ

PS,真的不是BE,大家不要揍我!(跑)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49)

©废物点心-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