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猫大人会嘲讽(上)

我家猫大人会嘲讽(上)

 

(中)走这里

 

##先把百粉点文的债还了   @无归 

##本来只想写了短篇,结果不小心前面又铺垫多了,,,我一向以来的毛病,,,

##比较短,也先发上来了。感觉断在这里比较合理。后面的我还在写。

 

好了正文如下:

 

张新杰抬头看了下挂壁上的钟。

时针正指六点。

今天加班了半个小时。

他收拾好文件,看了看窗外淅淅沥沥的雨点,从书柜旁拿起一把伞。

“张律师,您下班啦?”走廊外正在打扫的清洁工阿姨热情地打了声招呼。

“是的。”张新杰礼貌的点点头,让过阿姨然后走出大楼。

张大律师是霸图事务所的头牌律师之一,与韩文清韩大律师齐名。

人说在一个团队里,基本上都有两个领导人,一个唱红脸,一个唱白脸。

到霸图这儿就有点不一样了……

这霸图里头的两个领导人,一个唱黑脸,一个唱白脸。

红脸是什么?Who knows。

 

张新杰在离事务所不太远的地方买了个小公寓,平时没什么事都走二十多分钟的路上下班。今天下雨,张新杰不想弄湿文件,就不带工作回家,空着手就走了回去。

走到半路,听见途经的一个小巷子里传来微弱的猫叫声。

他好奇的探头去看了看。

 

只见一只全身漆黑,只有四肢末端和尾巴尖儿是白色的黑猫,正蹲在垃圾桶旁边,努力缩在桶沿下避雨。可惜打落地面后四溅开来的雨点无处可躲,黑猫湿了个透,瘦巴巴的,正瑟瑟发抖着。

它一边低声叫唤着,一边睁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张新杰。

此时垃圾桶边缘滴落水来,砸在黑猫额头上,黑猫闭起眼睛来,耳朵颤啊颤的。

张新杰有点儿心疼。但他没有立刻靠近。

说起来,霸图二霸不是盖的。韩文清唱黑脸(shen me gui),心情再好也是收钱包的面相。张新杰唱白脸,煞白肃穆的正儿八经。

例如今天张新杰也白了脸。原因是整理资料的小文秘只是将文档按照首字母区分排序,却没有按文件夹颜色给同色归类。这看起来蓝色中夹着黄色又掺着黑色的,简直不能忍!

于是脸色煞白的张新杰气场大开,让中午过来想邀请他一道去吃饭的张佳乐缩了回去。

 

一般小动物们的野性直觉在见到张新杰后都能得到标准体现,基本上不是对着张新杰炸毛低吼,就是颤抖着跑开的。

但我们张大律师心底却是喜爱动物的啊!这种烦恼谁人懂?!(老韩探头:我懂)

 

张新杰小心翼翼的蹲下,掌心朝上向黑猫伸出手。“小猫,过来。”

黑猫甩了甩脑袋上的水,睁眼盯着张新杰。

这似乎是个好现象啊。

张新杰蹲着向前挪,慢慢的挪到黑猫跟前。

黑猫还是缩在垃圾桶旁边,眼睛盯着张新杰,不躲不避,也不叫唤。

一人一猫对着瞪了一小会儿,黑猫伸出爪子搭上张新杰掌心,软乎乎的肉垫摁在上面。张新杰顿时心都化了,扔下雨伞叉着黑猫前爪腋下,全然不顾猫毛把身上的大衣蹭湿,把黑猫抱进怀里,这才回去捡起雨伞快步回了家。

回到家张新杰也顾不上自己都湿了一大片,就赶紧用洗手盆接了半盆子热乎乎的水,小心翼翼的把黑猫放了下去。为免黑猫害怕,张新杰的手一直抓着黑猫的两只前爪。

都说猫怕水,可这只猫邪乎了。

它安安稳稳的进了水,然后把下巴搭在张新杰手背上,舒舒服服的眯起了眼睛。

张新杰见猫不怕水,心想这或许是谁家养的猫,前主人经常给它洗澡来着,习惯了吧。于是张新杰用那只没有垫下巴的手开始在猫身上梳洗毛发,然后捞起来吹干。

洗干净吹干爽后的黑猫,毛发蓬松,显得比湿淋淋时胖多了,也可爱多了。

嗯,如果忽略它那贼溜溜的眼神……

喵~

黑猫喵了一声,伸出粉红粉嫩的小舌头舔了舔爪子,然后开始可劲儿的喵喵叫起来。

哦,这是饿了吧?

可这地主家也没余粮啊……

不对,呸。张新杰之前没养宠物,家里没有猫粮啊。

翻找了半天,总算找到以前买的一些小银鱼干,之前买来蒸了拌酱油佐饭吃的。鱼干有点盐分,张新杰用水煮了淡化盐味,拿出昨天剩的一点饭,给拌了拌,端到黑猫眼前。

黑猫看了看,嗅了嗅,露出鄙夷的神色。

等等,张新杰真的看见黑猫露出了鄙夷的神色!虽然只是一瞬间!

张新杰看着低头猛吃的黑猫,开始怀疑自己幻视了。

可是左看右看,也没再看出什么不妥的地方。张新杰安慰自己一定是饿得眼花了,连忙进浴室洗个战斗澡,出来下了碗面,煎个蛋简单吃了解决了事。

等他把碗碟都收拾好从厨房里出来,张新杰脸上顿时有点绷不住。

黑猫把他沙发上铺着的保护皮面的布垫、进门刚脱下的衣服等东西全扫到地上,自己整个猫摊开霸占在沙发中心,仰面呼呼得正香。

张新杰还是咬牙忍了,捡起地上的衣服和布垫一起扔洗衣机,随着衣服一起被扫落地面的手机放到音箱顶面上,和电视遥控器、空调遥控器整齐的码放在一排。

然后他蹲下观察黑猫。

黑得还真纯粹,连肚皮都黑得没有一丝杂毛。四蹄踏雪那也是白肚皮啊。

他抓起黑猫的白爪子,捏捏软软的肉垫,又摸摸热乎乎的肚皮。黑猫半梦半醒,一爪子挥开张新杰的手,尾巴左右摇晃一下,继续砸吧砸吧嘴巴睡了。

“你还真是只奇怪的猫。四蹄踏雪……就叫你雪吧!”

张新杰把猫拧到自己床上,在自己枕头旁边用旧衣服盘成一个窝,把猫放进去,然后自己也睡了。

 

然后张新杰做了个梦。

梦里有个眉目不清的男人,正捧着他的脸,对着他的唇又亲又舔。

虽然看不清楚五官,但张新杰还是清楚的知道这是个男人。

张新杰伸手去推开男人,但男人避过他的手又伸脑袋过来继续舔。

别舔了!为什么你的舌头这么粗糙啊!舔得我好疼!

 

张新杰猛地醒了。

睁眼就看见一只硕大的猫头,黑黢黢的,只有眼睛是金色的。

它正在伸着舌头卖力的舔张新杰的鼻子和嘴唇。

“原来是你。难怪梦见个舌头粗糙的人在拼命舔我……”

 

不是,新杰大大,重点难道不应该是,为什么会梦见一个男♂人在舔你么?!

 

 

 

TBC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废物点心-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