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【王叶】 斯德哥尔摩恋人

【王叶】  斯德哥尔摩恋人  12

 

##本文架空。年龄完全不跟原著。

01走这里 , 02 走这里 , 03走这里 , 04走这里 , 05走这里

06走这里 , 07走这里 , 08走这里 , 09走这里, 10走这里

11走这里

 

王杰希掰着指头算日子,终于到了出狱的那天。

刚走出监狱门,早已等候在外头的王妍希立刻眼泪哗哗的扑上来,死死搂着王杰希不松手。大哭了有五分钟,把王杰希哭得心疼死了,她这才松开他,揉着红透了的双眼,委委屈屈的喊了一声:“哥……”眼泪还继续在吧嗒吧嗒的掉。

王杰希顿时心碎了。

虽说服刑三年间王妍希经常来看他,但这种实打实的接触,是绝对没有的。王杰希愧疚地把小妹揽入怀里,边拍着她的肩温柔道:“不哭不哭,哥回来了。”

“哥……对不……对不起……如果不是我,你也……也不会去……”王妍希哭得噎着了,说话一抽一抽的。

“别哭,哭坏眼睛就不好看了。”王杰希笑着一下一下给妹妹抚背顺气,“这是我自己的决定,怪只怪我没能力,还害你多了个罪犯哥哥。”

“哥……哥,不要……乱说……你是……是我哥哥!”王妍希说话费劲,都打嗝了。

最后还是方世镜解了围。他伸手揽住王杰希的肩膀,另一手放在王妍希脑袋上拨弄她的头发,“好啦,阿妍,这儿还在大牢门口呢,咱赶紧回家吧,啊,好让你哥好好休息。”

王杰希一看,兄长情结爆发,一巴掌拍掉妹妹头顶上的狼爪,恶狠狠瞪着方世镜,用眼神责问他是不是监守自盗。

方世镜一看连忙举起双手表示清白。

王杰希表示不信。

方世镜一脸委屈,老友你也不信。

两人的眼神碰撞都快迸出火花了,王妍希在哥哥胸前蹭干净眼泪鼻涕后抬起头,两个男人之间立刻平静如水。

“哥,回家吧。”王妍希脸上布满未擦干净的泪痕,王杰希听着那句回家,心里酸得不行,忙点头边拿袖子去给她擦脸。

方世镜有点狗腿的替两人把车门打开,然后启动车子,离开这个冰冷的地方。

在车里坐着,不久王杰希就觉出不对来了。

这不是回家的方向啊!

王杰希歪头看看妹妹,发现她已经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睡着了。

他往下滑坐一点,给妹妹调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然后轻声问方世镜。

“怎么回事,不是回家吗?”

方世镜抬头看了眼后视镜,笑道:“她昨晚想着你今天要出来了,兴奋得一晚上睡不着,凌晨才消停。现在松懈下来就睡着了。”

王杰希的脸顿时黑了,压着声音问道:“到底怎么回事,你们住一起了?!”

“没有没有!哎呦喂,我叫你哥哥!真是的,要不要这么敏感~ 她昨晚睡不着就给我打电话,所以我也没睡。”方世镜顿时大恨自己说错话。

“我还不想你叫我哥哥!阿妍还小,你别给我乱来!”

“什么叫我乱来,我这三年可是没敢碰她一根指头啊!我可冤枉了!还有,阿妍也不小了,现在都大一了!”

王杰希将信将疑的盯着方世镜看了老半天,最后道:“我说她小她就是小!”

“行行行,您说了算。”方世镜服了。

“说吧,现在去哪儿。”

“回家啊。”

“我只是进去三年,不是三百年,我还没老糊涂到这地步!这哪儿是回家的方向。”王杰希咬牙道。

“哦!哎呦,瞧我这记性,都忘记跟你说了。你们以前那房子卖了。你爸妈留的那套房子大了点儿,而且又死过人,阿妍一个人在家怕得要死。后来我干脆给她办了住校,高中那两年都在学校住的——当然,现在大学也是住校啊!房子空置了可惜,我应阿妍的要求,就把房子卖了,给新买了个小两房的户型,房价的差额都存到阿妍的户头去了。”

王杰希轻轻的嗯了一声,没有再说话。

虽然很怀念父母留下的房子,但这样做确实是最合适的。

他又狠狠的为妹妹心疼了一番。

 

夜晚在新家吃的第一顿饭,王杰希看着妹妹端出来的饭菜觉得简直太幸福了。

如果除去某只厚脸皮留在家里蹭饭的王八蛋的话就更幸福了。

第二天王妍希回学校去上课了,要周末才会回来住。

方世镜也说周末再来,毕竟最近家里在考验他的能力,他得好好把握机会。

 

送走王妍希,王杰希一个人坐在客厅里,这种久违的安静与闲适让他有点不适应,都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好了。

心里沉甸甸的,说不上来的难受。王杰希在沙发上发了会儿呆,起身收拾起家里来了。

屋子并不乱,王妍希生活习惯很好。

但王杰希实在没事可做,把屋子的角角落落都收拾了个遍。

最后他在自己房间的床头柜里,他见到了一本相簿。

这本相簿原本放在旧家的书柜里,搬家的时候他们把他的书全打包在纸箱里,现在正在墙角垒得高高的。而这本相簿就给他放到了床头柜里。

他在床边坐下,慢慢的翻着。

见到了爸妈,见到了爷爷奶奶,后来全家福照片里的人数越来越少,最后只剩下他和妹妹。然后自己也不爱拍照了,全是妹妹的相片。翻到最后几页空白,王杰希觉得有一片阴影从半透明的册卡后面透出来。

王杰希连忙翻到最后,发现了一张钱包照。

叶修的钱包照。

 

王杰希看着叶修照片中的笑脸,如同被重拳猛烈击中太阳穴,脑子嗡的一下炸了,一直以来被他刻意遗忘的记忆蜂拥而至——叶修的笑,叶修的泪,叶修的眼神,叶修的声音,叶修柔软的唇贴在自己喉结上的触感……一切都那么清晰,如同就发生在昨天。

思念疯狂的在脑海里攒动,他毫无预兆的落下了泪。

王杰希呆住了。

自那次叶修到监狱探视以后他便再没有哭过,在狱中即使再苦,甚至有时候被欺辱,不管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理的上折磨,他都能平静的渡过了,但仅仅是一张照片,竟然如此轻松的将他的平静彻底打碎。

王杰希最终还是没有选择继续压抑,他遂了自己身体的意愿哭了一场。待再度平静下来以后,心里的阴霾少了许多。

他伸手抽出那张照片,掸了掸,一张纸条从照片背后掉了出来。

 

等我回来。

——叶修

 

王杰希立刻掏出手机给方世镜拨了个电话。

“老方!叶修后来是不是还来过我家?”

“啊?哦,对,你和刘皓的量刑下来以后,警察就来撤了房子的封锁。叶修后来找我了,说他的包落你们家里了,要我带他来拿。当时你们绑架他的时候,连他的书包一起带回来了。他进你房间去找到包就出来了。”方世镜那边似乎有不少人在说话,他接起电话以后走到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才回答道。

王杰希挂了电话以后,捏着字条坐在床边发呆。

叶修,你是不是在计划些什么?

  

TBC

嗯,发得有点匆忙,今天上午一直在忙。

如果你们发现错别字或者bug什么的,不要犹豫的tell me~ 谢谢~

评论(11)

热度(43)

©废物点心-豆 | Powered by LOFTER